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于海洋作者:庞达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86


    10月5日上午,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代会各筹备工作组组长、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首先,陆岩简要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并对党代会重点任务和筹备工作分工情况做了说明。为确保本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学校党委超前谋划、周密安排,在今年年初即启动相关筹备工作。各筹备工作小组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党代会各项任务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组织组和材料组组长赵水杉、宣传组组长刘迪、综合会务组组长付尧、纪律监督组组长林屹先后汇报了各小组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赵琳作了部署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高起点开局“十四五”、阔步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在学校书写“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既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阶段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赵琳书记对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开好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明确工作任务,规范程序,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第四,要精心策划,大力宣传,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赵琳强调,党代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对学校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考验。各工作组组长和基层党委书记要吃透精神、做好预案、搞好演练,确保每个环节都熟悉流程、熟练操作;各工作组和基层党委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相互补台,严格按照任务图和时间表,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地落靠;在筹备过程中,各基层党委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疫情防控的关系。各筹备工作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将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力争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个好氛围,将本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和谐、振奋人心的大会!

    最后,陆岩就落实本次动员会议精神对各筹备工作组和基层党委提出了具体要求。(摄影:耿洪杰)

校党委书记赵琳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会议

各工作小组组长进行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