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骨干代表热议党代会:青春奋进正当时 热血筑梦新时代

发布者:成方哲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29

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黄林萱:本次党代会不仅对学校过去五年以来的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而且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对学校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进行了明确和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定将弘扬和传承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拿好手中接力棒,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将本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奋勇前行,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姚春波: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我校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顺利开启我校十四五新征程,推动我校教学和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身为学校的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近些年学校的快速发展和明显变化,多项惠民政策的积极落实,让我这名理工人感到无比幸福和骄傲,也让我更坚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守住培根育魂的主阵地,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发展。我坚信,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开创哈理工更美好的明天,携手一起向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臧晓明:第四次党代会是学校的一大盛况,这次党代会作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必将像灯塔一样指引着全校党员、全体师生拼搏进取,不断前进。作为一名学院团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扎根夯实共青团团建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投身于工作之中。我将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马宁:第四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必将在今后我校发展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辅导员,一是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始终牢记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把为学生服务的责任时刻扛在肩上。二是要增进本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持续加强自身实力建设,工作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争做政治过硬、实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团干部。三是要求真务实,切实推动落地见效。坚持以奋勉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抓落实,仔细负责求实效,不断提升执行力,为我校学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冰: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必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在当好学生引路人的同时,肩负起基层团委建设的重任,当好团组织和团员的中间桥梁,认真组织开展团委各项活动,提高基层团委的凝聚力,充分调动团员的积极性,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添宇: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对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党代会中提出的学校新发展思路和发展蓝图将推动学校迈出崭新的步伐。在聆听学校党委领导工作报告和代表们的讨论发言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党委领导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理工学子,一名团学骨干,我将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同学们传达本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成为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一份子,与学校同进步、同提升、同发展!

  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快速高效发展,具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相信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将会为研支团同学创新开展支教服务工作提出新的指导,积极促进我校研支团的发展。研支团同学将坚决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不断优化培养方式,让西部的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韩陆:作为一名学生,我切实感受到了学校这几年来发生的改变。作为一名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我看到了学校处理学生提出问题的速度越来越快,也越来越人性化。我对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未来发展有充足的信心,相信学校会在党代会后做出更多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举措,而我们也要传承好和发扬好第四届党代会精神,掌握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

  校研究生会王光宇:本次党代会是在高起点开局十四五、阔步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在学校书写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联系学校和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工作机制体制、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投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大学生艺术团葛琳: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我深受启发和教育。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定会在学习之余全面提升自己,切实组织发挥好艺术团主题活动作用,坚持用好声音传递初心力量。同时,我们将积极组织活动,让全体同学都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美育氛围,为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